2014/3/8

2014/03/07ㄟ田影

20140307張美女巡田文 

 一早處理無毒米文宣送印、吃完早餐、十點多到了田裡
 天氣陰陰的然後風有點大
 天王伯沒來(又要一個人巡了)
 沿著田埂走
 一路上仍然有不少狗大便,有乾有濕
 認真看了我們插秧的那一分田

 他們有點長高了:)



 而且站得很挺,就算風吹得再大,他們好像都不怕......

 再看看其他田區的秧苗

 還是有一小區因為水深土淺
 正等著我們幫他許配秧苗給他

 摸摸水,是溫溫的,我索性脫了鞋
 下田補秧,泥土好軟 

 腳趾到小腿的水溫好暖(眼尖看到左鄰右舍的阿伯和阿婆遠遠在看我在田裡補秧)

 水深的地方本來有秧苗,但都被水蓋過,奄奄一息

 我想要拔起重插,但卻發現他們的根已經緊抓泥土

 有點開心他們向下扎根的韌性,最後我只協助拉他們一把
 讓他們呼吸到新鮮的空氣!


 補了三十分鐘,我到屋裡找尋80幾年的木盆子,木棚子不見蹤影
 打了電話給天王伯,想問問藏在哪
 電話通了,天王伯說在他十一份的家,我說晚上去跟他拿

 還跟他說我來補秧,他說明天要掃墓,在守城打掃墓頭

 說他結束要來找我(好開心,我總是很常碰的到他們)

 過了十分鐘,熟悉的貨車出現了,是天王伯和天王伯哥哥!!

 一下車就跟我說,現在左鄰右舍都跟他說
 他的媳婦都會來巡田(我小小聲說,也有一個女婿阿)
 他笑得好開心:)



 我指著剛剛補央的地方,他說水深的區域要等
 在等旁邊的秧苗塊大一點,再補就好!
 我說其實秧苗都有長大耶!他說黑阿!
 並看著我們手工插秧的田說,自己插秧的卡好
 說下一期來自己灑種(育種)
 然後全部都來人工擦秧好了,我說那樣要烙人來
 還要分兩天插,他說分三天插,馬可以!

 我笑得好開心:)

 接近中午
 天王伯說要帶我去他表哥那塊守城的田看看(希望以後我們也可以幫他賣)
 跟著他們的車,到了那塊田,赤腳走在田埂上
 那四分田,是被包圍在裏頭的田,田裡的水看起來很乾淨
 不過天王伯指著田裡說,福壽螺很多,都沒有毒到(那塊田是用農藥毒福壽螺)
 離開前也順道幫忙撿了一些螺(每隻都很大隻)
 最後就跟天王伯道別

 巡田有天王伯在場是開心的
 頓時感覺這片田和這間破破的紅瓦屋
 變得很有溫度: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