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5/28

2014/05/28 ㄟ田影

20140528

禪聲悅耳,微微風,神清氣爽又一天。午後巡田來到金海伯田間,發現田裡的水稻抽發著幼穗,滿滿地一片田,看起來像是長滿玉米筍的模樣,看起來好特別。此時田裡沒有水,不知為何,是因為再抽穗的關係嗎?可能要請教金海伯才知道。但是看著滿片的田抽著穗,場面很壯觀,此時風吹過,水稻也不會跟著搖擺。
滿滿的都是幼穗

貼近一看,會發現青綠的穗上有許多白色的小點,這其實是水稻的花,水稻們已經開花了,就離結穗不遠了,水稻授粉的方式是透過風,成群的水稻透過涼風的吹徐,不久的日子就會結成纍纍的稻穗,謙虛的低著頭,供養著大地的生靈,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感動。
白色的小花是稻穗的嫁妝



蜘蛛在水稻間結網,而水稻則是在結穗
此時水稻正在開花的時候,最怕下雨天,下雨會把水稻稚嫩的小白花給打落土裡,這時水稻就無法完成授粉,連帶的水稻所結的穗將會變成空包彈,這是所有農人都不願意看見的,但此時的日子只能聽天由命,才感受那種靠天吃飯的感覺,望著土地公廟,希望土地公多點保佑,讓這幾天日子好一點,可以讓水稻們順利受粉。

希望老天保佑,水稻們可以順利受粉

八分田開始慢慢呈現金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